Wednesday, October 21, 2015

天真

近来公司来了一个新同事...
她,比我大3岁;fresh graduate...
在这两个星期和她相处下来,真的觉得她是个好天真的人...
也很积极乐观好动...
也可能是因为第一份工作的关系吧...
对工作十分热情...不会的就问...马上问...
不像以前的我,要问又不敢问的@@
今天跟她提到说我要去旅行...
可是怕到时候我刚换工作...
在probation的时候那假期不太好...
她:试用期也可以那假期啊,只不过要扣工钱...
我:工钱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啦...这是最重要的一点。
她:你跟我的亲戚讲的话一样。为什么你们都觉得钱那么重要呢?
我:【有一点不是太高兴】...那是因为你还没有进入真个社会很久...这个社会是很现实的...钱是很重要,因为我们需要生活...我住外面的开销真的会比你住家里的大很多...
到了LRT站,就分开走啦...

一直往这个方面想,却忘了告诉她,在试用期请假公司会不喜欢...
她的天真有时候会让我觉得不应该...
有时却又让我觉得,是不是我把世界想得太糟糕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